最近在琉璃光雜誌看到一篇  --  你每天為什麼去工作  長島龍人{不需要錢的國度}系列文章
內容很有趣 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深思、反省的

因為剛好最近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---
如果我們的社會是不需要用來交易的
而是大家互相幫忙、互取所需 、互相回饋 
那是不是就沒有窮人 沒有餓肚子的人 沒有因為找不到工作而結束自己生命的人
也沒有因為工作過度而失去生命的人 因為忙著工作而沒有時間陪自己家人的人 因為忙著工作而忽略了生命中其實還有比工作更值得我們追尋的人

大部分的人工作都是為了賺錢以換取生活所需
可是我們生活所需真的需要我們花那麼多的時間去工作嗎?
聖嚴法師說:我們需要的不多 但想要的太多
因為我們人心的欲求太強 也導致地球資源過度開發利用  另ㄧ方面又因資源過剩而造成浪費與不懂得珍惜


KI媽咪現在是個SOHO族  經濟來源並不穩定 不過也因這個機緣讓自己回歸到一種較簡單、樸實的生活層面  
(在花蓮像我這樣的人還真不少喔! 而且大家看起來都還生活的蠻悠哉悠哉的!)
而且也因為KOKO不多(就是MONEY啦!)  
所以週遭的朋友們就形成一種無形的共識  大家會互相幫忙 但不計工酬
例如:
阿伯 --- 比專業的水電工更專業、更用心  家裡大大小小的水電問題都找他解決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名言:我又不是靠這個維生的 我幹麻收錢    酷吧!
自己家B&B的小幫手們 --- 個個才華洋溢,KI媽手工皂的文宣都是她們負責的
高雄仁的家 --- 鐵仁是個細心又熱心的民宿主人兼設計高手    
      KI媽咪的第一張名片就是出自他的設計
貴婦人 --- 手工雞蛋糕ㄧ極棒  
      吃過的都讚不絕口(尤其是我們的臭小KI)  
      好吃又健康   

.
.
嘿!嘿!這些東西我可都沒花半毛錢喔!
因為KI媽咪 窮的只剩下-----手工皂
所以這些都是用手工皂換來的
各位好友們如果您也跟我ㄧ樣   窮的只剩下------???(最好是自製的手工品)
歡迎您來跟我交換(如果您對我的手工皂有興趣的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